TimeWind

【言白】烟花

1

“停车”李泽言坐在车上,隔着玻璃盯着不远处拄着单拐正在奋力蹦跶的身影心想,今天这学怕是上不成了。

大多数时候白起没有注意过李泽言是怎么突然出现在他身边的,但他对李泽言家的车却有一种超乎寻常的敏锐,硬是在有生命的物种和冷冰冰的机器之间建立起让李泽言嫉妒的人机感应。李泽言无数次生出卖掉代步工具的想法,但公司繁忙的业务暂时不允许他扔掉这堆破铜烂铁堆成的情敌。

  于是李泽言看着白起吃力的蹦跶了十几秒后,忽然回了个头,对着李泽言露出一个可以称之为洋洋得意的笑容,又怕李泽言看不见,便把拐杖举起来挥了挥,谁知一向身手矫捷的白小少爷一下子失了平衡,手忙脚乱了好一阵,算是彻底丢了耀武扬威的资本。

  这一番表演白起觉得丢脸,李泽言心却提到了嗓子眼,懊恼自己为什么非要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等着白起自己跳过来。白起站稳后,他立刻下了车,小跑到白起面前,将他上下打量了一番,确认除了那条打着几层石膏的腿之外并没有造成其他伤害后,才算放下心来。

  “李泽言,你怎么专挑我倒霉的时候出来呢?”李泽言拿过了白起的拐杖,然后把他的一条胳膊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小心翼翼的扶着他上了车。

  白起大爷似的往后座一坐就不愿意挪位置,先是问了司机好,又指使李泽言赶紧从另一边儿上来,李泽言看在他是伤患的份上,没跟他计较,转过去开了另一边儿的车门。

  “你今天大学开学吧?那去不去无所谓。让陈伯帮你办手续,你跟我去个地方呗”白起低着头玩弄自己的手指,一副性质不高的样子。

  “腿搞成这样,你还想去哪儿?”李泽言实在不懂白起自小在军区大院儿长大的,院里那帮孩子没一个打得过他,他还拜了一个退役的特种兵当师傅像模像样的学了两年,活脱脱的一个军区霸王,谁都不能把他怎么样。怎么自从念了初中,就大伤小伤不断,仿佛他在文明社会念了个武术学校。这次更过分,直接把腿给骨折了,李泽言怀疑白起学校里的人每个人都能立刻从书包里抽出一根钢棍。

  “我这样怎么了,打架我也能踹翻一群”白起显然已经将他刚才站都站不稳的事遗忘在脑后,恢复了你白哥永远是你白哥的常态。

  “你想去哪儿?”反正李泽言在车上看到白起的时候,就没打算继续去学校。

  “就去我们以前经常去的那个公园,听说晚上有烟花表演。”白起抬起头看了李泽言一眼,李泽言的眼神有点一言难尽。

“晚上有烟花表演,现在是早上九点,白起你摔断了腿的时候是不是顺便摔了脑子。”  李泽言呼噜了一把白起的头毛,没好气的说道。

  白起一把拍掉李泽言的手,思考了一会儿说道:“那随便去哪儿吧,你今天陪陪我就成,韩野他们要上课,我有点无聊。”

  李泽言握了握白起的手,没有说话,等着他继续说。

白起很少摆出这么一副依赖的姿态,白起上一次对李泽言说你不要走陪陪我,是他妈妈出殡那天。在李泽言的印象中,白起和他父亲的关系一直很冷淡,白父常年在外,偶尔回家一次,也不会刻意去关照白起,父子俩坐在一起吃饭,话都不会多说一句,仿佛中间隔着的不是桌子而是山海。白妈妈出殡那天家里来了很多人,白叔叔的表情也还是平常那样,他站在白起的身后,白起一言不发,水汪汪的眼睛里明明蓄满了泪水,他却极力克制。晚上一切忙完,白父随即动身离开,根本不管白起的死活。李泽言比白起大四岁,白起白天伤心的样子他是看见了的,但作为一个外人,他不能直接跑过去安慰白起。他本来是来和白起说再见的,顺便看看白起,结果没等他开口,白起先拉了拉他的衣服说:“你不要走,能不能陪陪我,我有点害怕。”

  耀武扬威的白起软软糯糯的对李泽言说,你陪陪我,李泽言就不知道怎么拒绝了,只能丢盔弃甲,他随即给父母打了个电话,解释了一番,就在白起家住了下来。

  “你看我干嘛?我脸上有东西吗?”白起被李泽言盯得有点不舒服。

  “白起,有什么事情要告诉我,我陪你。”李泽言捏了捏他的手指头说道。

  “那我们就先不去公园,就,随便走走吧。”白起提议。

司机将他们在中央街放了下来,白起伤了腿却偏偏来了逛街的性质,从中央街的入口开始,每家店都进去逛了一圈儿,偶尔拿一些小玩意问李泽言喜欢不喜欢,李泽言说喜欢,他就放下,说不喜欢就直接买了。逛到中午两个人又去特色小吃街吃了饭,白起体力再好,也有点承受不住单脚继续逛,就问李泽言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李泽言掏出手机买票。

电影讲的是一群超能力者打败了祸害人间的恶魔,人类社会恢复了平静,超能力者却被人监管了起来,最终被迫害致死的故事。李泽言觉得故事老套,没什么意思,白起却看的很入戏,电影散场白起的情绪都很低落,他问李泽言:“如果我是一个超能力者,你是一个普通人类,你要怎么办啊?”李泽言想了想说:“你这样的都是超能力者,我怎么可能是个普通人类,我肯定也是超能力者。我们一起对抗世界。”白起这次倒没怎么和他对着干,还点了点头表示认同。

从电影院出来,他们俩就往公园的方向走,白起却忽然感觉到了什么不对,他抓着李泽言的手想立刻跑,却忘了自己现在断了一条腿,李泽言没想到他忽然发力,被白起拽着一起摔到了地上。

“李泽言,幸好你不是超能力者,我这次不能和你一起看烟花了,下次吧。烟花特别好看,我妈妈带我看过一次,但是太短了”这是李泽言在失去意识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白起整个人扑在他身上,以一个保护者的姿态,伏在他耳边,有些庆幸的说道。

那也是他最后一次见到白起,从那以后,白起就从人间蒸发了,他动用了所有关系,也没有得到关于白起的任何一点线索,就像他从来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一样。

2

再次见到白起在八年后,李泽言投资了一家影视公司,制作人给他送策划案的时候,提到了白起的名字,李泽言起初以为只是一个同名同姓的人,直到看到白起的照片,他才从那张并没有太大变化的脸上确认,真的是白起,消失了八年的白起。

  几乎没有任何停顿,他驱车赶往白起的单位,急着确认他是真的回来了,结果单位同事说,白起在外地出差,一个星期后才回来。

李泽言虽然不直到白起怎么忽然以特警的身份出现,但他清楚那所谓的出差,应该是执行任务,而且需要一周的时间,肯定不是什么简单的任务,白起或许正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做着危险的事情。李泽言现在十分痛恨,自己的超能力为什么不是控制风,可以随时飞到白起在的那个地方,帮他摆平一切危险。

李泽言最近心情很不好,他的贴身助理魏谦和制作人小姐都感受到了。

三天后的晚上十点钟,李泽言的私人电话忽然响了,一个来自未知地区的未知号码,不知道是不是相见白起的心太过强烈以至于产生了幻觉,他觉得这个电话是白起打过来的,几乎没有迟疑的按下了接听键,急于确认,他没有给对方说话的机会,抢先叫了一句:“白起。”对方显然顿了一下,然后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李泽言的耳朵边响起:“你怎么知道是我?”他们分开的时候,白起正处于变声期,声音有点沙哑,现在的白起一开口,李泽言的心就像被挠了一下一样,恨不得下一秒就见到他。

“李泽言,你别说话,听我说。我这些年发生了很多事,没有时间和你一一解释了,我现在有点危险,我怕我没有机会回去了。我承认我给你打这个电话,有点自私,白让你伤心一场,但我就自私这么一次,李泽言,我喜欢你。八年前不想说,今天也没想说,但是刚刚子弹从我脸上擦过的时候,我想得居然是,我没跟你说这句话,我死了都不甘心。”白起后面几句话说的很吃力,应该是受了很重的伤,但他在枪林弹雨中向八年未见远在千里的爱人告白,语气确是轻松愉快的,一闭上眼,也许就可以躺在他的怀抱里。

“你现在在哪儿?”李泽言语气急切,他来不及思考着许许多多的事,只是知道白起无论如何也不能出事。

“保密。”我告诉你,你来给我收尸么。

“白起,我再问你一次,你现在在哪儿?不然我找你一辈子。”李泽言简直被气的咬牙切齿,哪有这么傻的人,宁愿一个人死在国外,也不愿意他心心念念了八年的人去看他。

“我现在后悔打这个电话了。”白起说。

“说你在哪儿,求求你白起,你告诉我。”

“你别难过,我、、、对不起”白起蹲在伦敦的一所废弃工厂里,他的的腿受了伤,能量损耗太多,四周都是敌人,他自暴自弃的想,今天可能真的出不去了。

 一颗子弹迎面而来,白起闭上了眼睛,眼前是李泽言拉着他的手对他笑的样子。

“我要是不来,你是不是就这么死了?”白起睁开眼,李泽言红着眼,跪在他面前,狼狈不堪。

“你、、、怎么会在这里?”白起怀疑自己已经死了,人死了才会随心所欲的见到自己相见的人。

“还记得你问我的那个问题吗?你是超能力者,我怎么可能只是一个平凡人。”李泽言不由分说的一把将白起抱进怀里,这是他失去两次的宝贝。

我静止时间,只为让你停下脚步,等我来到你的身边,保护你,为你挡住一切伤害,像你当年保护我那样。

3

  白起高中的时候,超能力开始觉醒,组织派人找到了他,问他愿不愿意加入,他立刻就拒绝了,他对这个地方没什么留恋的,但这里有李泽言。后来受伤其实并不是打架,而是一次又一次的逃脱,骨折那次他彻底失去了飞行的能力,他知道自己逃不掉了,于是用最后的时间想和李泽言一起。但也正是那次,组织发现了李泽言也是一个超能力者。

身为evoler,他们有自己的使命在,但幸好,他们都是evoler。可以一起拯救世界,对抗一切。

4

“李泽言,你的超能力是什么?”白起知道李泽言的身份后,问的第一句话。

“静止时间。”

“那我们的超能力合作一下能干嘛?”白起问。

李泽言想了想:“抢银行?但我不需要啊。”

白起嫌弃他没有浪漫细胞。

李泽言又说:“那我带你去看烟花吧,我帮你停住烟花最美的样子,你带我飞上高空去触摸它最美的样子。”

白起满意的点了点头。

 ————————————————

2017年的最后一篇文,必须很甜很甜,2018年继续爱言白❤

评论(5)
热度(3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meWind

言白only
[这是个子博,没法回复,谢谢大家的评论,小红心和小蓝手]

© Time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