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Wind

【言白】You raise me up 1

全部都是私设

Chapter 1

  “总裁,宋校长打电话说,白小少爷在学校打了人,还把人打进了医院,家长在校长办公室不依不饶的要学校给一个说法,希望您,可以去一趟学校”魏谦小心翼翼的向李泽言汇报情况,不时偷偷看一眼李泽言的脸色,生怕他一发怒殃及池鱼,砸了自己的饭碗。

李泽言只是微微蹙眉问道“白起人呢?”

“在校长办公室等您”魏谦回答。

李泽言抬手看了一眼表,随即吩咐:“原定十点半的会议取消,叫司机备车,去桃蹊中学。”

李泽言在车上给白起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关机的状态,只好吩咐司机快点开车,司机说前面有减速带不能再快了,李泽言毫不在乎的说:“加速,几张罚单我出得起”

司机给李泽言开了两年车,了解这位总裁一向是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作风,心想这次这么急匆匆的,一定是遇上了关乎公司存亡的大事,于是某足了劲往前开,减速带红灯一路违章,原本一个小时的车程,硬生生被缩短为四十分钟。

李泽言步履匆匆的下了车,一路脚下生风,直到他推开校长办公室的门,看到白起好模好样的站在办公桌旁,神色才缓和下来。

“你怎么来了?”看到李泽言进来,白起便自动站到了他旁边,拽了拽他的衣服,小声的问道。

“你就是这个白起的家长?你爸妈呢?让他们过来,我儿子被他打成了重伤,现在人还在医院躺着,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非要把他送进少管所不可!”不待李泽言说话,原本坐在会客沙发上的妇女气冲冲的向李泽言控诉。

“白起虽然爱给我惹事,但也不是不分轻重,您儿子是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能让他这么下狠手?”李泽言显然对眼前这位女士的态度十分不满意,脸上露出嫌弃的神色。

“你,你,你……你什么意思?你们打了人,反倒还有理了?怪不得白起这么嚣张,你们平时就是这么教导他的?校长你看看他这个态度,哪有一点道歉的意思,今天你不开除白起,我就去教育局讨个说法”女人气急败坏,李泽言却丝毫不为所动。

“你儿子往女孩子肚子上踹的时候不是挺能的吗?我哪知道这么不经打”白起语气轻蔑,仿佛打人还脏了手一样,

“你说什么?你刚才不肯道歉,现在又诬陷我儿子,还有没有王法了?这个学校是你家开的吗?”女人被白起和李泽言一人一句气昏了头,三步并作两步,一把拽着白起挥手往他脸上招呼,白起没有防备,反应过来的时候,脸上火辣辣的疼,她的长指甲在白起脸上留下一道划痕,微微见了血。

一切发生的太突然,李泽言来不及阻止,他竟然看着白起在自己眼前被人打了一巴掌,他的拳头握了又松,来回几次,理智最终占了上风。

“我不想动手打人,滚出去!”李泽言的脸上带着狠厉,女人不由自主的瑟缩了一下。

“抱歉,李先生,我……,你先带白起去医务室处理一下”校长本来是想让李泽言过来象征性道个歉,赔点钱就算了了,不管什么原因,白起伤人就是不对,反正他们华锐最不缺的就是钱了。谁知道李泽言这么护短,刚来就和家长杠上了,家长也是个不知轻重的,当着李泽言的面打白起,你这是打的是谁的脸。

李泽言低声问了白起一句:“疼不疼?”

白起呆呆的摇了摇头,李泽言很少对他这么温柔,一时有点不能接受。

“宋校长,我建议你调查一下躺在医院里的那位同学在学校里做了什么,踹女孩子肚子,恐怕还有更过分的,这种学生不开除留着给学生当反面教材吗。”李泽言交代完,就拉着白起出门,完全不理会那女人的骂骂咧咧。

桃蹊中学不是李泽言开的,但是华锐拥有百分之四十的股份,是第一大股东。

李泽言问白起他们学校的医务室在哪儿,白起说他大惊小怪,被挠了一爪子去什么医务室,径直出了校门。

车就停在不远处,白起寻着车牌号上了车,司机看到白起脸上的巴掌印,还以为是李泽言打的,想关心一下都不敢开口。过了一会儿,李泽言也上了车,拿了瓶冰镇的矿泉水往白起脸上敷。白起正抱着手机专心的打游戏,猝不及防被冰的一个机灵。

“啊啊啊啊啊,你要谋杀我啊,疼疼疼李泽言”

李泽言见白起完全没被这一巴掌影响到,也恢复了他不苟言笑的神色,说道:“自己拿着”

白起手机一关,不情愿的结果矿泉水,继续冰敷。

“李泽言,我不想念书了”白起说。

“幼稚”李泽言闭着眼睛,对白起的想法做出评价

“对,念书就是幼稚,你们公司缺保安吗?我想干这个”白起冰完了脸,拧开瓶子喝了一口,说出了他不幼稚的目标。

“我们公司的保安不招童工,要求本科学历,并且……”李泽言看了白起一眼,继续说道:“不招员工家属”

“我不是员工家属,我是总裁家属”白起喝了水,拧上盖子,往后一摊,舒服的靠上李泽言的背。

“李泽言,我得告诉你件事儿,我觉得我可能有超能力”白起漫不经心的一句话,李泽言却是心里一惊。

“怎么了?你发现自己会飞?”

“我会读心术”白起说完,便抓住李泽言的手,开始了他的表演。

“我猜你现在在想晚上应该亲自下厨补偿白起一下,但是不知道做什么好对不对?”白起说完自己先笑了。

“你这种饿了连馊出味儿的饭都能一碗下肚的,需要我费那种心思?”李泽言抽回自己的手,玩味的看着白起。

白起轻轻说了句fuck  you就扭一边儿去了。

他想起自己教训那个欺负女同学的男生时的场景,一瞬间好像拥有了无穷的力量,一拳打过去,周围的气流就都汇聚到了他的拳头上,他一抬脚,身体好像变得轻盈起来,双脚离地依旧可以施展动作,这是不是超能力啊。他本来想告诉李泽言的,但话到口边,又咽了回去,他忽然产生一种强烈的预感,这件事一说出去,他们就要立刻分开。

  回到家,李泽言居然真的下了厨,煮了一堆白起爱吃的,白起狼吞虎咽的吃相,看的李泽言一阵无语,明明这几年都是好吃好喝的养着,但白起依旧每天活的跟个非洲难民一样,跟他一起吃个饭,李总都得吃出一股莫名的愧疚感。

  李泽言这边还没心疼完,就眼看着白起又塞了一嘴饭,怕他噎着,赶忙给他盛了一碗汤问“你每天在外面儿都不吃饭吗?”

  “今天特别饿,我打人消耗太大了”白起喝了一口汤,口齿不清的回答。

  打人消耗太大,李泽言不想说话。

  吃了午饭,李泽言得回公司,白起说他要在家睡觉,李泽言本来想让他回学校,但看到他脸上还没消的巴掌印忽然就不忍心了,反正回学校也是睡觉,还是家里的床舒服点。

  “不要乱跑,不要让我联系不到你,如果要出去,给我打电话”李泽言每次出门的时候,都要这样交代一遍,他嘴皮子没磨出茧子,白起耳朵都听出茧子了。

  “李泽言,我都16了,又不是6岁,你天天说这句,我怪不好意思的”白起露出一个纠结的表情。

  李泽言拿着外套走到玄关,自顾自的继续交代:“最好不要出去,无聊的话到我公司来。”

  “你别找魏谦给我讲课,我会抽空去看你的”白起打了个哈欠,跟李泽言挥了挥手,转身走向自己的卧室。

  白起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个面容模糊的女人拽着他在雨夜的街市里狂奔,却始终甩不掉背后追着他们的那些人。

  “夫人,您不能带少爷走”夫人是谁,少爷又是谁。

  在他们走投无路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停止了,一个人打着伞走到他们面前,雨太大,白起看不清他的脸。

  “求求你,救救他”女人对打着伞的人说。

  忽然,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白起发现自己站在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他自己的房间,他看到李泽言推开门走到床边,给躺在床上的孩子盖了盖被子,摸着他的头说:“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这些场景最近反反复复的在白起的梦境里出现,但他始终记不起自己什么时候的这些事,梦里的人是谁,和自己有什么关系,躺在自己的房间的那个小孩子,是不是小时候的自己。

  白起这一觉睡的并不安稳,睁开眼的时候天都黑的差不多了,他拿过手机,看到一条陌生的短信:“想知道真想的话,到这里来,接着附了一个详细的地址”白起仔仔细细记住了地址后,立刻删了,他直觉他眼前是个潘多拉魔盒,盒子里的东西会给他和李泽言带来不信,但他还是控制不住的想要打开。

  李泽言上午去了趟学校,中午又陪白起吃了饭,以至于堆积了一堆的工作,一直加班到很晚,回到家的时候却发现白不在房间。他立刻掏出手机给白起打电话,响了两声就被白起接起来了,李泽言问:“大半夜呢,你人呢?”

白起有些迷糊的回答:“你房间呢”

良久,电话里只有李泽言的呼吸声,他最近经常莫名产生不安的情绪,对白起有些担心过头,老是做出一些出格的事。

  来到自己的房间,开了灯,只见白起穿着睡衣乖乖躺着,占了他的一边床,他竟然无端生出一种幸福的感觉来。

  “怎么忽然睡我房间?”李泽言问。

  “我下午睡醒发现我房间的空调坏了,太热了,来你这儿凑合一晚”白起揉了揉眼睛,含糊不清的解释。

  “空调怎么好端端坏了?”李泽言有些奇怪,房子两个月前刚刚装修过一遍,所有的设备都是新换的,他不放心又到白起的房间去检查了一遍,空调能打开,但是不能调温度,确实是坏了。

  李泽言回到房间的时候,白起已经又睡过去了,他简单洗了个澡,躺到床上却怎么都睡不着。

  “妈妈,成为evoler就可以救你吗?”

李泽言耳边忽然响起这么一句话,他刚放松的身体立刻紧绷起来,按开床头灯,白起眉头皱在一起,额头浮起一层汗,像是在经历什么痛苦的事情。李泽言明显感觉到以白起为中心的气流在变化,屋子里一下子变得很冷,一下子又变得很热,不一会儿空调就不起作用了。

白起在觉醒,他们很快就会找来,李泽言想。


评论(12)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meWind

言白only
[这是个子博,没法回复,谢谢大家的评论,小红心和小蓝手]

© Time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