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Wind

【言白】关于告白

“我找白起”李泽言站在白起所在的教室门口,拦下一位正要外出的女生。
“白…白起?我…我不知道”女生听到白起的名字,脸上露出惊恐的表情,然后摆手跑开了,好像他是个一提名字就会出现的怪物一样。
“你谁啊?找白哥什么事?”韩野上下打量着李泽言,心想白起什么时候认识的有钱人家的少爷,上次吃霸王餐被追着打的时候怎么就不给眼前这位打个电话呢。
“他的朋友”李泽言回答。
“朋友?我怎么不知道白哥在学校除了我还有什么别的朋友”韩野越发惊奇了,在他的认知里,所有人都忙着跟白起划清界限,现在居然有人主动和他搅和到一起。
“他在哪儿?”李泽言没有回答韩野的问题,他刚从法国回来,就听到白起和家里大闹了一通离家出走的消息,现在找到白起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不知道,他今天没来上课,打电话也联系不上”韩野说了句实话,他盯着李泽言看了许久,知道他可能是真的关心白起。
“谢谢”李泽言脸上露出茫然的表情,家里的管家说,白起跑出门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带,已经三天了,也不知道他怎么过来的。
“你真的是白哥的朋友吗?”韩野这次换了个语气问,李泽言点了点头。
“白哥最近经常不回家,放了学就去附近的网吧住。家里把他的钱扣下了,他也没有什么朋友能接济一下,一天吃两顿泡面,他…”韩野抓了一把头发,似乎有点懊恼,白起一向是骄傲的,不可一世的,他却在一个自称是白起的朋友面前替他卖起惨来了,日后白起要是知道了,保不齐要怎么收拾他。
“我知道了,谢谢你”李泽言态度诚恳的向韩野道了一声谢,便转身离开了。
学校周围网吧很多,最近查的严,大都是正规经营,严格遵守未成年人不得入内这条规定,李泽言本来就奇怪白起是怎么进去的,结果问了一圈,哪个网吧都没有白起这号人。
他在最后一家网吧询问完后,正准备离开,却听到前台的网管问刚进来的小姑娘“这是你的身份证吗?你是偷拿你妈的吧?”小姑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李泽言知道白起是怎么进去的了。他又返回去重头找,终于在正对着学校正门的那所网吧里,找到了一个用李泽言身份登记的人。
C区24号,白起穿着单薄的外衫,趴在电脑前睡得正香,旁边还放着两个吃完的泡面桶。李泽言站在白起面前看了他好大一会儿,但白起完全没有知觉,他翻了个身,枕着胳膊的那边脸上都是衣服硌出来的印子。李泽言没有叫醒他, 他闭上眼,动用了时间静止的超能力,周围的一切定格后,他脱下自己的外套,轻轻盖在白起身上,然后抱着他出了门。白起大概是累极了,这一觉睡得很沉,被李泽言抱了一路,不仅没有醒过来,还似乎察觉到了冷,往李泽言怀里缩了缩。
二十岁的李泽言已经接手华锐集团,是成人的模样,十六岁的白起身体却还没有完全长开,瘦瘦弱弱的,李泽言抱着他毫不费力。李泽言的车就停在正门的不远处,他打开车门,把白起放在后座,时间静止的功能消失,一切又恢复了本来的模样。
李泽言把车里的空调开的很足,自己热的解开了衬衫的两颗扣子,还怕冻着正在睡觉的白起,所以白起是被热醒的。
他坐起来先是发了一会儿呆,眼睛转了一圈,还是没搞清楚自己在哪儿。
“醒了?”李泽言透过后视镜看着白起,被他刚睡醒的蠢样逗笑了。
“李泽言?你怎么在这儿?”白起觉得自己可能在做梦,李泽言好端端的怎么从国外跑回来了。
“笨蛋,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明明是责怪的语气,但白起听出了担心的意味。
“我怎么了?”白起不甘示弱。
“我身份证不是丢了吗?怎么在你那儿?”让白起在他面前服软李泽言压根没想过,索性换了个话题。
“后来被人还回来了,反正你办了新的,我就留着了”白起趴到窗户边儿看了看,这是去李泽言家的路。
“你天天带着我身份证干嘛?”李泽言忽然扭回头问他。
“去网吧方便啊,哎,你看路别看我”被李泽言当面质问,白起有点儿心虚。
自从他妈妈去世后,他和家里的关系更冷淡了,李泽言总是有忙不完的事,他也不好意思一直找他,有人把李泽言身份证寄回来的时候,他忽然就不想还给他了。
“晚上想吃什么?”
“你做饭吗?”白起稍微起身,凑到李泽言耳边问。
“嗯”李泽言有点紧张。
“我爱吃的都可以,我这两天一直吃泡面,对食物已经失去了基本的要求”白起有点开心,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会记得他喜欢吃什么,关心他在哪儿,在一个寒冷的下午接他回家。
白起对李泽言的家熟悉的跟自己家似的,把李泽言打发去做饭,就自顾自的开始翻李泽言还没来得及收拾的行李箱。
“有没有给我带东西啊”白起伸着脖子问李泽言。
“靠沙发那个箱子”李泽言说。
厨房里飘出饭菜的香味,白起随手将沙发那边的箱子拖了过来。
箱子里的东西很多,有白起喜欢的手枪模型,有几套当季的衣服,是白起的号,还有一些零食和一沓照片。
“那是我出差的一个酒庄,我觉得很漂亮,就拍下来给你看,你要是喜欢,以后带你去”白起蹲在地上翻箱子,抬起头就看到李泽言站在他面前,李总裁做饭都是一丝不苟的严肃表情,但是白起却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绝无仅有的温柔。
“阿言,怎么办,我好像喜欢上你了”白起站起身,将头搁在李泽言的肩膀上,有些撒娇的说。
“那就跟我谈恋爱吧”李泽言伸出手,将他抱在怀里,说出他盼望已久的话。

评论(6)
热度(3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meWind

言白only
[这是个子博,没法回复,谢谢大家的评论,小红心和小蓝手]

© Time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