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Wind

【言白】圣诞快乐,我爱你

“学长,圣诞快乐!”白起坐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对着手机发呆,还有30分钟圣诞节就要过去了,手机里接连不断的有人发来祝福,他却没有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
李泽言没有给他发信息,没有给他打电话,也没有差人给他送礼物。
谈恋爱的第五个圣诞节,白起过的不开心,他陷在李泽言单方面开启的一场冷战里,无所适从。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一直是由李泽言来主导的,白起工作忙,尤其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更是忙的不可开交。恋与市可以称得上浪漫的地方有很多,但不包括华锐总裁的办公司和白警官俯瞰这座城市的那处高地。每年的圣诞节,在所有恋人幸福相拥的夜晚,白起永远独自待着,守护着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偶尔也凝望市里最高的那栋建筑。而李泽言往往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对着这个城市说:“圣诞快乐”。
华锐的员工曾经悄悄议论过,总裁是不是有一个爱的刻骨铭心的人,在圣诞节的时候离开了他,所以每年的这一天,他都很孤单。这话传到李泽言的耳朵里,他认真的思索了一番,给白起发了条信息:“今年圣诞节不许工作。”
白起接到信息的时候,局里刚好侦破一桩重大入室抢劫案,领导要求最近几个月必须加强治安,将流窜在市里的其他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李泽言跟白起提过许许多多奇怪的要求,比如威胁他加班的时候再去对面的便利店买泡面,李总裁就收购恋与市的便利店,并且拒绝对白警官出售。比如送他一个价值几百万的手表命令他必须带着,如果不喜欢的话,那就再送另一个款式的。
白起对于李泽言别扭的关心和霸道的示爱方式从来没有过什么过于明显的表示,但他心底是接受的,被喜欢的人喜欢着的感觉,用再多的话语去表述,都是词不达意,唯有默默的收起他所有的真心,在疲累的工作结束后,借助风的力量,来到他在的地方,把所有的话悄悄说给风听。当风吹过他的耳边,那就是在说我爱你了。
对于圣诞节的要求,白起依旧没有什么表达,但他最近明显感觉到,李泽言在生气。没有在加班的时候收到过五星级餐厅的外卖,没有在朋友圈里刷到专门说给他听的话,没有收到睡前李总裁责备又关心的叮嘱,白起有点不适应。他隐隐知道李泽言为什么生气,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跟他说第一句话,就这样一直拖到了今天。
收到学妹的信息,白起终于忍不住问了学妹一句“今天有没有见到李泽言”
学妹回复:“听总裁的助理说,他每个圣诞节都是独自在公司过的,听说是有一个喜欢的人在圣诞节这天离开他了。”
喜欢的人在圣诞节离开他……
每一个字都像针一样,轻轻扎在白起的心口上,迟钝的痛觉遍地蔓延,他才明白,他差点失去的是什么。
即使有风的速度,白起赶到华锐的时候,圣诞节也只剩下一分钟,他快速掠到李泽言的办公室外面,隔着落地窗的玻璃和李泽言打了一个照面。
白起发誓,他从来没有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看到过李泽言这么丰富的表情变化,从惊吓到无措,到懊恼,到无奈,到最后一个表情的定格,是开心。
李泽言示意他从另一边的门口进来,他却好像等不及了一样,掏出随身携带的手枪,脑子里全都是我要在圣诞节结束前拥抱这个人。
玻璃碎成一片,白起迅速从碎片中进去室内,然后紧紧搂住眼前的人,脸上被玻璃划出一道小伤口,他也毫不在意。
“圣诞快乐,对不起,只剩最后一秒”白起的声音在白起的耳边响起,温柔的语气里夹着一丝颤抖。
“我们的时间还很多,足够接一个吻。”李泽言说。
周围的一切都静止在圣诞节的最后一秒,白起的世界里只有李泽言嘴唇的触感,柔软却又不容抗拒。
不是什么圣诞快乐,每一年,每一句,都是我爱你。

————————————————

赶上了

评论(6)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meWind

言白only
[这是个子博,没法回复,谢谢大家的评论,小红心和小蓝手]

© Time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