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Wind

【言白】一件小事

李泽言x白起

白起是个挺在意成绩的人,从高中起就是。混的好不算什么本事,学习好也不算什么本事,恋与市的大街上随便一抓就是一大把。
他偶然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么一句话: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马上定乾坤,他觉得这是专门用来形容他的。
学校里见了他的人要么战战兢兢绕道走,要么点头哈腰问一声白哥好,这以学校围墙为界的朗朗乾坤已经是他白起的天下,不需要再怎么定了。但提笔让他犯了难,白起不喜欢学习和白起喜欢打架是一样众所周知的,所以当白起别扭的拿着课本请教同桌时,他的同桌把眼镜一推,一头扎进桌兜,翻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他的救命符,同桌悄悄看了白起一眼,不知道这位大爷今天吹了哪个方向的风,可不是把脑子给吹坏了,居然对学习产生了兴趣。
“你抄吧,但我觉得老师应该不讲这个了”同桌小心翼翼的把作业本推到了白起的桌子上。
“我问你这个题怎么做,谁要抄你的作业了”白起的声音有点大,正在上课的老师朝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眼神里充分传递了一个信息:不想学就给我出去。
不知道白起有没有准备get到,但同桌显然怕了,他凑到白起耳朵边,近乎讨好的说:“我替你抄好不好”
白起觉得他没有办法和这个世界沟通,索性拿上校服外套从后面出去了。老师对于白起上课期间随意进出早就习惯了,她连个停顿都没有继续讲着课,算是默许了白起的行为。
操场上有人在上体育课,白起站在旁边儿看了会儿,打球的人还以为他是来占球场了,一场没打完就散了个干净。
“想打球啊,one  on   one来不来?”白起正靠着篮筐发呆,被猛的打断了思绪。
眼前的人抱着个篮球,眼睛里都是挑衅的意味,白起虽然不认识他,但点了点头,反正离下课还早。
两人约定,谁先得到二十分谁获胜,结果三局赢得都是白起。
“白起,你总算还不是一无是处啊”输得明明是李泽言,他却还要摆出一个嘲讽的姿态来。
白起看了李泽言一眼没有说话,背着他将篮球扔了回去,篮球堪堪擦着李泽言的脸飞了过去。
期中考试快要到了,这几乎在白起心里生了一根刺,当你无中生有的替自己定下一个荒诞可笑的目标,你想的却不是忘记它,而是实现它。学习对于白起曾经只是一个念头,但它意外的破土而出,生根发芽,逼迫着白起做了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
白起从来没有像老师请教过什么问题, 他和老师之间一直是泾渭分明的两条河流,老师带着其他学生奔向大江大河,他最终干涸在某个荒芜之地。他就算一时兴起忽然改了河道,也不想汇进那千千万万条陌生支流里。他也不知道怎么向同学开口,他们能不第一时间奉上自己的作业本,陷入困惑的白起只能在放学后,独自在教室里钻研,从头学起。
“白起,你们班这次考不及格会被开除?”李泽言的声音出现在门口,白起觉得他简直阴魂不散。
见白起头也没抬,李泽言便自顾自的进到教室,坐到白起的旁边,看着他写作业。白起做不出来题的时候,他还会及时的为白起提供个思路,越是临近考试,李泽言出现的越频繁,白起也没有赶他,就当个不请自来的老师了。
考试当天,李泽言和白起被分到了一个考场,白起第一次看着考试的题觉得有点儿眼熟,但毕竟他基础不扎实,临时补几天课,也就只能混个眼熟,交卷儿的时候,他才刚刚想出了一道题的解题思路,监考老师竟然把他催促的出了一头汗。
忽然间,周围安静了下来,只有李泽言站起来不急不缓的说:“你有很多时间,慢慢写”
白起最终还是写完了这道题。
白起挺在意成绩的,也挺在意李泽言给他时间这件事。

评论(4)
热度(198)

TimeWind

言白only
[这是个子博,没法回复,谢谢大家的评论,小红心和小蓝手]

© TimeWind | Powered by LOFTER